lili

like_

高糖甜文more than partner more than friend第六部分(下)

逆天晨皇:

链接:高糖甜文more than partner more than friend第六部分(中)


https://nitianchenhuang.lofter.com/post/1e102a1a_b1d81dd


高糖甜文more than partner more than friend第七部分(上)


https://nitianchenhuang.lofter.com/post/1e102a1a_b23d38f


Zootopia:不仅仅是搭档,不仅仅是朋友-第 6.5 部份 尼克的痛苦与诺曼的道歉


尼克小睡了三个小时,在正午才醒来。虽然还是有些头痛,但他不感觉反胃了,强光也不再使他难受。他和朱迪坐在长椅上,谈论着最近二十四个小时发生的事。


”你记得我告诉你有关我妈妈攒钱给我买童子军制服的事?”尼克说。


"是的,我记得, " 朱迪说。


”你知道最坏的部份是什么吗?不是那些孩子给我带上了口罩,也不是他们不信赖一只狐狸在他们的队伍里。而是我的妈妈辛苦工作了那么久就为了给我买制服,然后发生什么?我甚至不能使用它。这甚至比那些鼻涕虫的欺辱行径更让我难过。”


”她对你感到失望吗?”朱迪问。


”不,但是我敢说她很难过。她本可以把钱花在支付账单上的,但是最终却花在了那套愚蠢的制服上。那太糟了,那是我成长中挥之不去的阴影。”


" 你知道的 " ,朱迪说,因为狐狸的遭遇而难过。”你不是唯一一个在贫穷包围下长大的小孩。你没必要去把自己喝的烂醉,紧紧因为难过就把碟子摔碎,殴打老板。”


" 我知道 " ,尼克柔和地说。”我只是。。。”他感觉眼泪不受控制的涌了出来。我只是不想看见妈妈那么努力的工作就为了养活我。我不想看见她总是那么疲惫,总是必须同时打两份工来维持我们的生活!这太可怕了朱迪!”尼克痛哭着喊到。


”我在这里,尼克。”朱迪用她的双臂抱着她正痛哭流涕的帅气狐狸。”我们还要讨论更多的事。”


尼克打断了了他们的拥抱,尼克甩掉了脸上的泪水。”好,你想要什么?”


" 第一 ",朱迪说。”我想要你答应我你不会再去买醉。我不认为你知道什么时候该停下来。”


" 我知道 " ,尼克说,低着他的头。”我认为这是我从我妈妈那继承的。我知道她总是喝很多酒。”


”也许你们两个应该开始一次会面?(母子之间的)”


" 我试试吧" ,尼克说。”我不知道妈妈怎么想,虽然……。”


"把握住机会,尼克, " 朱迪说,尝试鼓舞他的信心。


”现在,我想要知道。。。你仍然愿意跟我结婚吗?”


尼克不解的看着她。”当然,我愿意,朱迪。你呢?”


" 当然 " ,朱迪说,把她的爪子放在狐狸的膝盖。”比任何事都愿意。”


" 好 ",尼克握住了她的爪子。”我今晚去会面。和妈妈一起。”


" 这才是我的狐狸 " ,朱迪说。”记住,我将永远站在你身后,就像你说的你会永远站在我身后一样。”


" 直到永远 " 尼克说,和朱迪拥吻了起来。


一个月过去了,尼克遵守了他的诺言,跟她的母亲一起会面。


她迟疑的承认了是她最先不好的,但是当她听了其他动物的证言后,她逐渐地变得更自知了。过了许多年,她回了家遭到了生活的反复的敲打以致于她不注意自己的举止。一起的,母亲和儿子在戒酒的道路上帮助彼此。尼克在辖区警局把故事告诉他的搭档杰克 Wolfard,杰克对他的故事很吃惊。(这段确实挺奇怪的,结合后面的内容,我与@happy庄纸讨论了半天,觉得这段好像是说母子两人一起戒酒,原文:


she was hesitant to admit she head a problem at first, but as she listened to other animals' testimonies, she gradually became more self-aware.  for so many years, she had gone home and gotten hammered that she scarcely paid attention to her actions.  together, mother and son helped each other on the road to recovery. )


"再过就是下个月十年纪念日了,伙伴, " 狼说。


”什么下个月就是十年纪念日?”尼克问。


" 戒酒 ",狼说。”我自那次起就没再喝过了。”


”杰克。。。你是指你是。。。”尼克说。


”酒鬼?是的,我是,至少曾经是,”杰克说。


”因此,那就是为什么你为我跟酒吧老板扯皮,不是吗?”


" 是啊",杰克说。”我弄出过类似的事,当然我只是想帮助我的搭档。”


尼克拍了拍杰克的爪子。”谢谢,兄弟。”


这时尼克的手机震动了起来。他用爪子拿出手机看着屏幕。是来自朱迪的信息,一个超链接。也不知道是什么,打开链接,那是一个新闻网站的链接,包含了他的生父诺曼斯库克的一份陈述。


”我今天写下的这段话是为了让每个动物知道我隐瞒了公众长达数年之久一个秘密。很久以前,当我仍然是一只年轻的狐狸,我和我的秘书发生了一些不可告人的关系。这件事产生了一个孩子,直到现在,我都从未承认过。同时为了不对他造成困扰,我将会保密他的身份。我仅仅想要对我的朋友家庭孩子们道歉。我对此非常抱歉。”


(也许一般人会觉得这没什么,但对于诺曼这种公众影响力极强的企业家慈善家来说,承认这个无异于把自己的事业置于险地,在美国这种企业家失去信誉爆出丑闻很有可能导致信任危机(被董事会质询、更换等,美国大型公司一般都是股份制,股东大会有权更换董事会成员),被公众谴责,失去合作伙伴、商业合同甚至直接破产都有可能,诺曼这么做就算没有破产也会让自己的名声打折、财产缩水,他的父亲为了他甚至不顾自己的事业。当初诺曼就是为了名声抛弃尼克的(作者解释),他的父亲这么做绝对是巨大的付出,再加上尼克内心深处也是希望自己能原谅父亲的,血浓于水,所以可以理解尼克后面的表现——译者注)




Zootopia:不仅仅是搭档,不仅仅是朋友-第 6.6 部份 父子和解


尼克拿着他的爪子中的的手机,似乎被定住了。杰克,一直看尼克读着手机,摇了摇了他的搭档,尝试唤醒尼克。


" 嗨 " ,狼说。”你还好吗?”


尼克什么也没说,只是给杰克看了手机。读过它之后,杰克不可置信的摇了摇头。”哇。。。我会从未想过诺曼斯库克是这样的人。他儿子是谁呢?”


尼克最终缓过神来对他的搭档说。”我必须去打个电话,杰克。可以吗?”


”当然。慢慢来,”狼说。


尼克虚掩着手机走到外面。”妈妈?是的,我有事问你。”


在诺曼斯库克的公众致歉后一个星期、尼克和朱迪在他们的公寓,等候一个非常特别的访客。尼克紧张地来回地踱步,想要访客快点到这里。


”尼克,你能停下吗??你要把我转晕了!”


" 对不起、甜心兔 ",尼克说。


”他到底什么时候才能。。。”


咚!咚咚!


" 来了 " ,朱迪说,完成他的句子。


尼克跑向门。深深地吸了口气,他打开了门,诺曼斯库克在门外站着。


" 嗨,爸爸 " ,尼克紧张地说。


" 嗨,尼克 " ,诺曼说。”我可以进来吗?”


" 当然 " ,尼克说,领着他的父亲进来一起坐在了长椅上。


"我高兴见你愿意接受我的道歉,尼克, " 诺曼说。”我不想因为我的罪过而让我的儿子恨我。”


”我不恨你。。。再也不恨了,”尼克说。


" 好 ",诺曼说。”你的母亲告诉我朱迪从中凯旋让你我和好的。”


" 是的 ",尼克说,朝兔子微笑道。”我的甜心兔总是尝试让世界、让每个人变的更美好。”


朱迪还了尼克一个微笑,她自己觉得自己感动的要哭了。尼克重新看他的父亲,那个想说出真心话的狐狸。


”尼克,我知道我所犯下的错误,无论我做什么都不能弥补。我太自私了,想要掩盖你存在的秘密。我们不能改变过去,但是我希望我们能一起有一个美好的未来。”


尼克看着他的父亲眼睛,想要听见他一直等待的那句话。


”尼克。。。对不起,”诺曼说。


尼克的泪水涌出他的眼睛,尼克伸出双臂抱住了那个曾经抛弃了他和他母亲的狐狸,对着他的耳朵耳语道。”我原谅你,爸爸。”


朱迪取出纸巾踩着眼睛和鼻子,她完全被这对父子和好产生的强烈情感淹没了。诺曼擦了擦他儿子的脸上的泪。


”这些年我过得很苦,尼克。我在癌症中失去了我的妻子,但是至少我还有机会能和你重新建立父子关系。”


" 我期待这样的关系 " ,尼克深情的说。


" 哦 ",诺曼说。”还有两只狐狸在你的公寓的外面想要见你!”


”真的吗?”尼克说。


”是的。请等我一会儿,”诺曼说。走到门边,他打开了门大喊到。”孩子们,你们现在可以进来了!”


两只十几岁的狐狸,一个雄性和一个雌性走进公寓,并来到诺曼身边,将他们介绍给他的大儿子。


”尼克,这是安东尼和阿曼达,我的双胞胎。安东尼,阿曼达,这是尼克王尔德。他是你们的哥哥!”


”嗨!”安东尼和阿曼达一起高兴的说道。


尼克站了起来。”哥哥?”他说。”哦,我有小第弟和小妹妹了!”安东尼和阿曼达跑了过去。他张开了他的双臂拥抱他们。朱迪看到这一切后不得不又拿了一张纸巾擦她涌出的眼泪。


当他抱着他的胞弟胞妹时说, " 爸爸 ,妈妈告诉你我准备和朱迪结婚了,对不对?”


" 没错,是的 " ,诺曼说。


尼克看着朱迪,她赞许地点了点头。 "我非常希望你和我弟弟妹妹, " 尼克边摸着两只年轻狐狸的耳朵边说,”参加我的婚礼。”


"我还想再做多一些, " 诺曼说。”我将支付婚礼的费用。”


”什么?真的吗?”尼克说。


”为什么不?我认为,我亏欠你的太多太多了。此外,听说朱迪有一个相当大的家庭要参加婚礼。”


尼克走向他的父亲,他再一次和他拥抱。


”爸爸。”


”儿子。”@

评论
热度(17)

© lili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