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li

like_

Over the Halloween (花园墙外同人)

蓝色飞翔:

万圣节贺文
说起万圣节大家都懂的吧……
Happy Halloween!!!

【正文开始】
《Over The Halloween 》
=============

来来,快想象一下吧。 




=============

“来吧,樵夫!砍倒这颗新生的雪绒木,然后把它变成灯油!” 
”野兽!!我不会用这个孩子来维持我女儿的灵魂的!” 

“难道你就想眼睁睁的看着你女儿的灵魂燃烧殆尽吗?樵夫!” 
“我说过管住你的舌头!Beast!!” 樵夫挥着斧头朝野兽砍去,后者则像影子一样融进了漆黑的密林,明亮的眼睛在树枝间晃来晃去。 



“Greg!” 

Wirt用力的掰下一根根树枝,试图把他的弟弟救出来。 “Wirt……”
Greg虚弱的睁开眼,从嘴里吐出一片片树叶。 
“别担心,我这就把你救出来!”



“碰!”撞击声响起,在寂静的迷林里惊起了一群鸟儿。 “啊??!” Wirt惊慌的转头,发现樵夫倒在血泊中,鲜血正从他的胸口中涌出,空洞的双眼昭示着他已经死去。 

漆黑的野兽站在不远处,睁着硕大的眼睛,手里拿着那盏煤油灯。


“Woodsman!” 
“你把他杀了!”Beatrice尖叫到。 
“那是因为他自己太过愚蠢,不能再当提灯人了。至于你,B——Bird,吃你的泥土去吧。” 

随着一记响指和Beatrice的一声尖叫,青鸟消失在了黑暗里。 野兽发光的双眼在黑暗里显得突兀无比。

“你对Beatrice做了什么?!”
“我把她送回了那个树洞而已,她太多嘴了。”



“现在,woodsman死了,Greg也已经命不久矣。” 
野兽向Wirt慢慢逼近。

【明明是像明灯一样的眼睛,带来的却是死亡和绝望。】 
Wirt脑中不自觉的飘过这样一句话。
随即他摇摇头,把这个想法抛在一边。


“所以,Wirt,你为什么不丢下那个总是给你惹麻烦的小家伙独自回家,好让他变成雪绒树?” 野兽用低沉的声音说到。
“我才!不会!丢下!我弟弟!!”Wirt一根一根的掰下雪绒树枝,全然不顾自己的双手已经破皮出血。
“Wirt!留下Greg!你们回家的路只许一人通过!!剩下的一人必须接过那盏灯!!” 野兽在Wirt身后急切的喊道。

“……” Wirt转过头去看着野兽那灯泡般的眼睛。 



“……Wirt?” 
Greg虚弱的睁开了眼睛。 
“Greg,你会没事的。”

Wirt抱了抱他的弟弟。



“把Greg留下!!” 野兽靠近了,伸出手想要抓住头戴水壶的男孩,却被Wirt的斧子逼了回去。 “Leave us along!!” 年长的男孩威胁着野兽。
“Wirt!如果你留在这里,你就要担任提灯人,你的余生都会浪费在这重重迷林里!!”

野兽的声音里透着急切。 


“我愿意这样。” 
回答野兽的是Wirt坚定的声音。
“不!你不会的!”
野兽操控着浓厚的黑暗包裹了周围的一切,Wirt愣了愣,打开了煤油灯的盖子,灯光如太阳般照亮了黑暗。
“你要是吹熄了灯,这个世界就会死去,在这里生活居住的人也一样。”
野兽淡淡的说道。




“向前走吧,Greg,你知道回家的路,纵使黑暗将它遮挡。” 
“你不跟来吗,Wirt?” 
“……只管往前走就是了,我会跟在后面。” 
“好的。” 

“还有,不要回头。” 



“你会后悔的!!Wirt!” 
野兽在黑暗中大喊。


Wirt看着Greg抱着他的青蛙一步步走远,消失在黑暗中。 

然后他转过身,走向黑暗的迷林深处唯一的光源。 


野兽在那里等待。 

============

Oh Death,Oh Death.Consider my age. 
Please don't take me at this stage. 
============= 

“我准备好了,野兽,我来担任提灯人一职。” 
“……你,会后悔的,Wirt。” 
野兽叹了口气。
“我不会后悔。” 
“你会的,Wirt。因为……” 



野兽将煤油灯伸到年长些的男孩面前。 
戴着高尖帽的男孩伸手握住灯的提手。 
煤油灯发出太阳般耀眼的光芒。 

Wirt终于看见了野兽的真实模样。 
树枝样的犄角,金色的眼睛,藏青的斗篷,棕褐色的头发。 
以及和自己一模一样的脸。 

“……我就是你。” 

Beast,不,应该说是wirt的脸上挤出一丝笑容。 
Wirt不知道自己到底是有多伤心绝望才会露出这样的笑容——如果站在面前的人真的是他的话。


“呃……什,什?为为什么?你一定是变成了我的样子!” Wirt结结巴巴的说到。 
“迷林远比你想像的更深奥,你所去过的地方只不过是它的冰山一角。在迷林的某些地方,连时间都已经乱套了。” 
“但,但,……可……我,怎么会……变成这样子?!” 
Wirt注意到握着提把的另一只手修长,干枯,纹路和质感像是木头。

“迷林有自己的规则,Wirt,连我也不能违反。”


Wirt想把煤油灯接过来,但另一个自己却猛地握紧了提手。
“怎么了?”Wirt察觉到对方是本能做出的反应。
“……”
片刻的沉默后,那只枯木般的手松开了。
“没什么。”


wirt后退了几步,转过身,又再度变成了漆黑的魅影。 
“走吧,我带你去一个地方。”


“你要去哪里?!你说我会后悔是什么意思?”
Wirt提着灯紧紧跟上。
“你不会想留下的——”
漆黑的人形转头,接着猛地附身,发着明光的大眼睛照亮了Wirt的脸。

Wirt吓得往后退了一步,差点就要松开握着煤油灯的手。
修长的手猛地抓住了Wirt的手,阻止了煤油灯的掉落。
除了异样的触感外,那只手的温度比Wirt想象中的还要冰凉。
“千万别把灯摔了。”
“噢,噢,我,我……不对!明明是你……”


Wirt正要发火,却不由自主的停了下来。
变成野兽的自己的手正轻轻划过自己的脸庞。
“干,干嘛?”

“哦,Wirt,我自己,你根本什么都不知道啊。”野兽轻声说到。“你就没有奇怪过为什么这里的动物可以上学,鱼儿可以垂钓而植物蔬菜可以像人那样生活?”

“呃,呃,为什么?”

“你应该注意一下永恒花园里那些墓碑上刻的名字,Wirt。这里是死后的世界,过去的我——我自己,Wirt。Welcome to The Unknown.”

wirt半跪下来,抱住Wirt。
一滴眼泪从他脸上滑落。

============

啊啊啊,
栖息于欺骗深处,
脆弱的灵魂啊,
你在那无人造访的森林中,
等待着谁的到来呢?
============

“所以……我已经……”
Wirt缓了半天,最后吐出了那个词。
“死了。”

“是的。你的肉身已经断气,回家的大门永远的关上了。”

“……但我把Greg送回去了,不是吗?我们其中只有一个人能回去的话……我并不后悔这样做。”

“所以我……我们,不,应该是你。所以你才会后悔,Wirt。”
wirt站起来转过身去。

“什么?!你是什么意思?我,我才不会后悔的!”
Wirt赶忙抓住长着犄角的自己想问个究竟。

“等我们到了那里你就明白了。拿上灯走吧,还有很长的路要赶。” 

============

This is Halloween,this is Halloween.
Pumpkins scream in the dead of night.
============

现在是万圣节的晚上。
孩子们打扮成不同的人物在街上游走,喊着“Trick or treat "。
几个孩子拿着装糖的袋子迎面走来,他们装扮了成女巫,恶魔,外星人,僵尸和幽灵。
Greg也在其中。


“Trick or treat!”
“啊哈哈,是你们几个啊!来来,这是给你们的糖果!”
一位老太太笑着给了这群青少年们一大包糖。
“Greg!这次你是木乃伊啊!怎么没扮大象鬼——”
意识到自己说错了话,老太太马上改口
“Happy Halloween!!Bye!”

门砰地关上了。


小孩们在街上漫无目的的走着,每个人都一言不发。

“嘿,Greg。别想那些没用的事了,开心点,今天可是万圣节啊。你得到了好多好多的糖呢!”最后那位扮成女巫的女孩试图安慰Greg。“几乎比双胞胎姐弟还多呢!”
“嗯……没事,我……我想一个人走走。”
“Greg?!你确定不和我们……”
扮作外星人的孩子对那个想要挽留Greg的孩子使了个眼色。
“好吧,路上小心。”

剩下的孩子们低声交谈着离开了。
他们知道一些秘密。
一些隐讳的秘密。

“Greg很有演员天赋。”
那位女巫总结道。


Greg离开了人群,独自走过一条条街道,一个个街区。
道路两旁的房屋门前都摆放着南瓜灯。
不知为何路灯都没有亮着,几片叶子打着旋从空中飘过。
南瓜灯里的蜡烛忽明忽灭,照出的影子歪歪扭扭。
那些雕刻得吓人的南瓜更是诡异——伸出利爪露出獠牙,整条街上的影子都像是活过来了一样。
群魔乱舞。



当Greg回过神来时,他发现自己来到了一个地方。
一个自己五年都没来过的地方。


永恒花园。

“……”
Greg愣了愣,纳闷自己怎么会走到这个鬼地方来。
当他要转身离开时,墓园里的一团光引起了他的注意。
“不知道是谁会把南瓜灯放在这里……”
他绕过一座座墓碑,走过去查看。
然后他呆住了,糖果袋从手里落下。

那不是他认为的南瓜灯,而是一盏煤油灯。
这盏灯和那盏灯一模一样,灯盖之后有光彩流转。

灯光照亮了紧挨着的墓碑上的一些字母。


 “爱子 Wirt ……
 逝于31th Oct
 万圣节前夜”


Greg踉跄着后退了几步——当一团黑影从墓碑后面立起时。

那东西浑身漆黑,只能看出大概的轮廓:树杈样的犄角,灯泡般发光的眼睛——还有一顶高高的尖顶帽。


Gerg瞪大了眼睛,结结巴巴地说“Wi,Wirt ?!”
“没错。”野兽用低沉诡异的声音说道。
Greg转身就想跑,但一只手握住了他的脚腕,Greg摔倒在地上。
“啊!啊啊啊啊啊!!不不不!不要!”他惊恐地叫起来。“救命!救命!!”
Greg的双手在地上不停地挥动,试图抓住些什么牢靠的东西,然而只抓住了满手的泥土。
“Wirt!停下来!放过我吧!!求你了!对不起!!”

另一只手从泥土里伸出来抓住了Greg的另一只脚,将Greg拖走。


一只枯木般的大手提起煤油灯,灯光在墓碑上不曾有过的句子上一晃而过。

“Into The Unknown.”

============

虚饰の翼は折れ
鹫は天より堕ちたり
============

“这里是哪里?”Wirt好奇地看着周围的发出荧光的水晶。
那些水晶很大,很高,有些就像树一样。
“这里是迷林里很靠近终点的地方……这些水晶有的可以把东西变大变小,这种可以……别管那些了,以后你会知道的。”
wirt招手示意Wirt走近。
“现在,看这个。”
wirt用他长长的手指指着一潭湖水。

“这……这是什么?”
“一潭可以看到人间的湖泊。过去现在和未来的。它还与人间有着一定的联系……”
“所以你要给我说什么?什么事会让我后悔?!还有你,不,我是怎么变成你这个鬼样子的?!”Wirt打断了对方的话。

“……啊,说道点子上了。”wirt叹了口气,拿过煤油灯贴近湖面。“现在看吧,Wirt!如果你坚持的话!还有听!”


Wirt看见Greg被人裹上厚厚的毯子。

他看见自己冰冷的尸体被人捞起。

他看见自己的母亲哭得晕倒在地。

他看着喜欢的女孩听着那盘磁带落泪。

他看着自己被埋葬在永恒花园里面。


他听见——
“干得好,Greg。我亲爱的孩子,这样一来你就是唯一的法定继承人了!你可真聪明啊!”
“那是当然了!这可是一个Rock fact! ”



Wirt跌坐在地上。
“这……这些都是真的?”
“是的。”

煤油灯远离了水面,湖水上的影像渐渐消逝。

“不……”
“我不相信这是真的,这一定是梦……”
Wirt喃喃自语。

“我很抱歉,Wirt,但这就是真实。”
野兽发光的眼睛注视着绝望的少年。
“我说过你一定会后悔。”
“我试着阻止你,但迷林的规则不允许我做过多的干涉。”
“我很抱歉,Wirt。”
“对不起,过去的我。”


怎么可能阻止得了呢。要是成功了,自己也不会待在这里,变成这个鬼样子……
根本就是一场无望的旅行。


这就是迷林。

泪水决堤而出。
“啊啊……”
少年的痛哭在迷林上空飘荡。

一株崭新的雪绒木开始在Wirt身上缠绕。



Wirt醒来时,天色已渐暗。
他感觉到有什么不对劲。
另一个自己也不见踪影。
他提着灯来到湖边,低头向水面看去。

树桠样的犄角,浑身漆黑。
只有一双硕大的眼睛在散发着光芒。

Wirt又看向自己的手。
宽大,干枯,细长。
就像雪绒木。

============

Come wayward Souls,
Who wander through the darkness,
There is a light for the lost and the meek.
Sorrow and fear,
Are easily forgotten,
When you submit to the soil of the earth.
============

来来,快想象一下吧。
漆黑的人形,
树杈样的犄角,
还有发光的眼睛。
============

【End】

歌曲分别出自《Oh Death》《白梦之茧》《This is Halloween 》《金色的嘲笑》《花园墙外》

怪诞小镇是假的🎃
从另一方面来说并没有ooc x3!
就像这个文一样,万圣节可不只是像“trick or treat ”那样肤浅……
最后,
Happy All Hallow Evening!!!

评论
热度(93)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lili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