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li

like_

【译】9月

白昼化物子:

2013年尼尔·盖曼和黑莓手机合作发布了一个叫做“年历故事”的手机小说。如名字所言,就是12篇非常短的小故事。


此文是其中的9月部分。


完整版已由奥德赛公会制作发布。




============================






尼尔问:


说说你在九月失去过什么,有没有意义重大的东西?


TheGhostRegion 答:


我妈妈的狮头指环,反复三次丢了又找回来……


有些东西无需刻意保存。




九月故事


我妈妈有一枚狮头形的戒指。她用这指环来完成一些小魔法——找停车位、在超市少排队、让隔壁那对吵架的情侣重归于好之类。她去世时把戒指留给了我。




第一次弄丢它是在咖啡馆。我当时正紧张地把玩这枚戒指,取下又戴上,再取下再戴上。等我回到家才发现它已经不见了。


我回到咖啡馆,但还是没找到它。


几天之后,一个出租车司机把它还给我,他是在咖啡馆外的人行道上找到戒指的。他说他梦见我妈妈把我的地址告诉他,顺便还告诉他做老式起司蛋糕的食谱来着。


第二次弄丢戒指的时候我正靠在桥上,无聊地把松果往河里扔。我不知道戒指有些松动,竟然和松果一起从手里飞出去了。我看着它划出一道弧线落下,沉入河边黑色的淤泥里,发出咕噜一声,不见了。


一星期后,我从一个在酒吧认识的人手里买了一条鲑鱼:我从他那辆老旧绿货车的冰箱里挑了一条鱼,准备做顿生日大餐。当我剖开鲑鱼的时候,妈妈的戒指滚了出来。


第三次弄丢戒指的时候,我正在花园里晒太阳看书。那时是八月。我把戒指放在旁边的毛巾上,和太阳镜防晒霜放在一起。结果飞来一只大鸟(好像是喜鹊或者八哥,我不太确定,不过绝对是某种鸦科鸟类),把我妈妈的戒指叼走了。


第二天晚上,一个稻草人把戒指送回来了。它的动作很不自然,一动不动地站在后门,灯光照着它。当我从他戴着破手套的手里接过戒指后,他蹒跚着消失在黑暗中。


“有些东西无需刻意保存,”我对自己说。


次日一早,我把戒指放进旧车的储物箱里。然后把车开到旧车处理场,满意地看着车子被压缩成一块电视机大小的金属块,然后装进前往罗马尼亚的集装箱。它将在那里被循环利用。


九月初,我办好了银行手续搬去巴西。我在那儿用假名找了个网页设计的工作。


到目前为止妈妈的戒指还没出现。但有时候我会满头大汗心跳不已地从睡梦中惊醒,担心她下次又会用什么古怪法子把戒指还给我。








(嗯,其他几个月呢?没有翻译啊~(坦然……)

评论
热度(17)

© lili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