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li

like_

揪心的玩笑与漫长的白日梦 part11

四元阿汤:

"不得不说,麻瓜们真是很辛苦,走路好累啊……"德拉科一副要晕倒在地的样子,拖着罗恩的袖子强行不让他再走。"你别说,麻瓜聪明着呢,他们虽然没有魔法和扫帚,却发明了好多代步工具,我家就有几辆……咦?"德拉科听到罗恩的话,突然灵光一闪,拉着罗恩就要往回走。"喂,你又打什么鬼主意?"罗恩没好气地甩开德拉科的手,停下脚步。"买车去啊。"德拉科一副在说今天晚饭吃奶油蘑菇汤的样子,弄得罗恩面部有些抽搐。"我爸爸说那玩意儿可不便宜。"德拉科在裤子口袋里摸索了一番,掏出一叠长方形小纸片。"我爸爸说给我以后防身用。"
……
"你赢了。"

罗恩掏出地图研究了一会儿,说:"我们现在回市区还要走一天呢……哈利他们现在在哪儿呢……"

这边厢,德拉科已经开始幻想自己开着
旁边坐着罗恩的豪车在哈利•波特面前炫耀了。"瞧瞧我都有什么。"一想到波特生气的样子德拉科就非常开心,非常非常开心。

"喂,你傻笑什么呢?我们再走半天就能和哈利他们会和啦,不用买车了。"罗恩收起地图对德拉科说。"哈?这么快……人家还是想要车嘛……"德拉科对着罗恩猛力眨巴眼睛,他还从来没有这么想要一件东西过。

他从来都是要什么就能马上拥有什么的人。

"你还想在帐篷里睡一夜吗?"罗恩对他翻了个白眼。
"如果还可以像昨天那样来一发的话,完全想。"马尔福少爷丝毫不矜持地回答道。
"你……"罗恩一时语塞,找不出回答的话来,"真不爱干净!"他只能这么说。
"我猜两个礼拜不洗袜子的不是我。"德拉科挑起左边的眉毛看着罗恩。

罗恩又脸红了。

他也太容易脸红了吧!德拉科想。

"总之……不行不行,我们要早点跟哈利会和告诉他麻瓜世界的现况。"罗恩一脸大义凛然。

我就是喜欢他那个正义的伙伴的样子。德拉科又想。

"嗯……那我用幻影移形回去迅速买好车迅速开去波特那里怎么样?"
"不行!"罗恩马上反驳道,"绝对不行!!!太危险了!"他一副要打人的生气模样。
"哦哦,韦斯莱你在担心我。"德拉科凑到罗恩的耳边轻轻说。
"对……对!所以请你不要乱说话、乱做事!"罗恩的声音渐渐减弱,"我会很慌的……"
"你一慌,就会哭吗?"德拉科开始了他肆无忌惮的调戏。他的手钩住罗恩的下巴,迫使他看着自己。
"喂!你才会哭好吗?"罗恩回想起他们在地牢里的日子,忍不住噗嗤笑了出来。
"让我继续说完台词好不好。那,为了不让我的小王子哭泣,我只能听从你的指令了。"德拉科拉起罗恩的手,在他手背上轻轻吻了一下。
"哈哈哈哈哈哈,你这套是哪里学来的?泡妞十八式吗?"罗恩笑得快弯下腰来,然而德拉科却一脸认真地说:"不是哦,是我自创的《如何逗罗恩•韦斯莱开心》,多谢你帮我验证了它的有效性。"罗恩直起身来,看着德拉科那如同伦敦天空一样的眼睛,那双眼睛里映出了自己……还有?!
"小心!"德拉科推开罗恩,一道绿光朝他飞去,还没等罗恩掏出魔杖,鲜血就以他无法预料的速度涌了出来。
"昏昏倒地!"罗恩终于赶在这个食死徒对他再次发动攻击之前掏出了魔杖。确认那该死的食死徒的确中了魔咒一时半会儿不会醒来之后,罗恩飞快跑到德拉科面前跪下,查看他的伤势。不可饶恕咒击中了他的左臂,整条手臂被卸下,只剩左肩膀的一个血窟窿。
德拉科显然已经疼得神志不清了,只在不停呼唤罗恩的名字,却也模模糊糊,旁人听来只当是无谓的嘟囔。
"我在我在我在。冷静,冷静,冷静,罗恩,你可以的,罗恩•韦斯莱,你行的……"罗恩一边安慰德拉科,一边安慰自己。他先把德拉科的那条手臂捡回来放回原位,接着又在口袋里一阵翻找。罗恩咽了口口水,努力让自己的声音平稳下来。
"愈合如初。"
德拉科的手臂又回到了肩膀上,可伤口仍然裂得很大。
"希望我带了……拜托,拜托让我做个像赫敏一样细心缜密的人吧……就这一次也好。"然而他把口袋里的东西都翻出来倒在地上了,还是没找到白鲜香精。"白鲜香精白鲜香精白鲜香精……"他回头看看还昏厥着的食死徒,罗恩脑袋里灵光一闪给了他一个束缚咒,接着就扑到他身上摸索。
"……没一个可以用的。"这食死徒身上只有两瓶毒药。

最后罗恩只能匆匆给德拉科简单包扎了一下,毕竟他没使用黑魔法,食死徒很快就会醒来。罗恩用尽全力把德拉科扛上了肩膀,拼着吃奶劲儿移动着脚步。虽然德拉科看着很瘦,但仍是大男人一个,委实不轻。

眼前的景色终于不是千篇一律的树林,罗恩•韦斯莱走运了一把,竟给他找到了一处林中小屋。他送了口气,但还是
没有放松警惕,仔细观察了几番,才踢开了那扇小门。
屋内显然有人生活过的痕迹,而且似乎不是很久远。床铺上的灰尘不过薄薄一层——当然也可能因为乡下空气质量比较高。
他小心翼翼地把德拉科放到床上,这时的德拉科已经完全陷入了昏迷,曾经耀眼的金发现在被汗水和泥土打湿了,显得十分狼狈。罗恩伸手摸了摸德拉科的脸,发现烫得异常。
他其实非常想在这舒适的小屋里休息一个晚上再启程寻找大部队,而且他已经一天没吃过东西了,饥饿加上劳累让他提不起一点力气再背着一个跟自己差不多重的德拉科走路。
可……
罗恩翻出哈利给他的熄灯器,蓝色的亮光已经很强烈,准备给他带路。他握了握拳,把德拉科背到了身上。
这时德拉科似乎有点清醒过来,吵嚷着不要他背自己能走。
"别废话,交给我就行。"罗恩突然霸道了起来,让德拉科有些难以适从。

我以为我才是这种角色?!

困意和不适最终又打败了德拉科,他只能乖乖趴在罗恩的背上,听着他急促的喘息声再次失去意识。

评论
热度(17)

© lili | Powered by LOFTER